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认证论坛 >> 信用价值的体现方式
信用价值的体现方式
信息来源: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时间:2008-1-24

                                信用价值的体现方式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形成以道德为支撑、产权为基础、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是建设现代场体系的必要条件,也是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信用体系的建立完善是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也是改革开放的攻坚环节。这为我国信用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

       一、实现信用价值需要信用认证 
在交易和投资等经济活动中,了解对方的信用状况、确定自己将要承担的风险程度,是一个谨慎、正常的商人所必须要做的。而决定一个交易和投资对象信用状况的因素相当多、相当复杂,由交易和投资者自己了解对方的信用状况或者由对方自我介绍,都不够客观、全观,这就需要第三方信用认证。从另一角度看,投资和交易方需要能够使自己的信用状况及时、容易地为对方了解,以扩大影响、更多地吸引投资和客户,更需要第三方信用认证。
 
     
二、实现信用价值必须信用认证 
通过发挥信用信息公示、公开的监督作用来促进市场主体提高信用、增强整个市场的信用度。由于信用认证使信用品质信息化,一个企业的信用状况就很容易被他人了解,这对于信用好的企业而言,自然是一件好事,会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吸引客户,增加商机,其效果是再好的广告也难以媲美;对于信用差的企业来说,其信用信息被广泛传播,对其极其不利,甚至会影响到它的生存。信用认证的这种巨大的奖优罚劣的作用无疑会对企业产生同样巨大的刺激效果,会督促企业通过各个方面的努力来提高和维护自己的信用水平,从而改善整个市场的信用状况。
    信用认证的监督机制决定了信用价值的实现必须对信用进行认证。第三方信用认证的产生与发展既是市场经济的必然产物,也是解决企业信用问题的组织保障,又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信用从封闭走向公开,这是信用信息化的必然结果,是现代商业社会发展的需要。为了保障交易和投资的安全,维护他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活动的健康进行,一个参与经济活动的人的信用的信息资料必须公开,而且现代信息社会也为此提供了充分的条件。在现代社会,一个人的信用资料已不再可能完全属于个人的隐私,不可能是他人绝对不能问津的商业秘密。
 
      三、实现信用价值只能由第三方对信用认证和评级 
自世界上建立第一家信用认证机构以来,在揭示和防范风险、降低交易成本及协助政府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信用机构都是独立的中介机构,基本原则是独立性、中立性和公正性。信用认证为什么必须是第三方,首先是认证评价结果客观公正;其次第三方信用机构具有专业化优势;第三是保证信用认证工作有效率。其它所有性质的机构都不具备这些特点。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