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标准 >> 信用商账催收标准
信用商账催收标准
信息来源: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时间:2007-10-20
             E-315:9000国际信用管理体系版权声明 
   为促进全球范围的信用标准化和国际间的交流,共创和谐社会,我们已将E-315:9000国际信用管理体系所有标准及相关资料在E-315:9000国际信用管理体系认证网上公开,各国政府、社会团体、信用机构、信用从业人员和企业、个人均可用于学习、研究、培训、自用,也可在注明出处的前提下自由引用、内部信用评价使用、社会信用评价使用
                                            国际
信用标准化组织中央秘书处

信息来源:信用管理体系认证网 
来源时间:2004年03月05日
标题内容:建材装修企业星级信用认证标准   

                                      E-315:9000国际信用管理体系
                              信用商账催收标准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促进各会员信用机构共享资源,利用社会惩罚的方法依法催收账款,提高商账催收的成功率,规范商账催收活动,促进社会诚信,降低交易成本,根据国际惯例和通行法律原则,国际信用标准化组织制定本标准。
第二条 本标准所称信用商账催收,是指利用对欠款人进行信用威胁和信用惩罚的方式迫使其还款的商账催收方法。
第三条 信用商账催收应遵循合法、互助的原则。
第四条 会员信用机构与E-315:9000立信单位进行信用商账催收,适用本标准。其它单位进行商账催收,可参照本标准。
第二章 催收程序与方法
第五条 信用商账催收按以下步骤进行:
  第一步,了解和审核欠款情况。要求委托方提供如下资料与相关证据:
  1.欠款形成的原因;
  2.企业为催款已经做出的努力;
  3.欠款人对欠款提出的理由。
  认为证据合法有效的,接受委托,签订委托合同。
  第二步,正确制作《信用催款函》,依法正确确定告诫条款。信用催款函,应采用国际信用标准化组织规定的格式,应包括规定的项目。告诫内容不得与所在国法律和E-315:9000国际信用管理体系标准相抵触。
  第三步,将《信用催款函》向国际信用标准化组织备案。
  第四步,送达信用催款函。
  第五步,对方按信用催款函规定还款的,在原备案的信用催款函上加注付款日期与金额,并向还款单位回函。
  对方未按信用催款函规定还款的,按信用催款函上的告诫条款实施信用惩罚。
第六条 经信用执业人员审核或调查,有充分的证据证明欠款行为存在的,可在《信用催款函》上告诫或单独告诫对方实施公告催款,并撰写和发布《催款公告》。
第七条《催款公告》及相关资料公告在*****网(注:国际信用标准化组织指定信用服务平台)及其联盟网站上,欠款人还款后取消公告。
第八条 《催款公告》必须经过信用执业人员的审核,应符合以下形式条件:
  一、文笔流畅,事实清楚、客观全面。应包括以下内容:
  1.欠款形成的原因;
  2.债权人为催款已经做出的努力;
  3.信用机构为催款已经做出的努力;
  4.债务人对欠款提出的理由;
  5.债权人对债务人欠款理由的意见。
  二、不得有侮辱性语言,主观判断性语言。
第三章 违约责任
第九条 未按规定将信用催款函向国际信用标准化组织备案的,对信用执业人员和所在信用机构处于公告批评的处罚,情节严重的处于禁业一年至五年的处罚。
第十条 对《催款公告》内容的实质条件和形式条件审核错误的,根据情节对信用执业人员和信用机构处于公告批评、永久曝光、联合曝光、禁业一年至五年、永久禁业处罚,并由信用机构和信用执业人员实际承担法律责任。
第四章 附则
第十一条 本标准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二条 本标准会被修订,使用本标准的各方应充分注意本标准的修订,并使用本标准的最新版本。
第十三条 本标准涉及术语的定义见《E-315:9000国际信用管理体系国际信用行业术语》。
第十四条 本标准由国际信用标准化组织负责解释。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