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专家 >> 任振廷:打造诚信赤峰 建设和谐社会
任振廷:打造诚信赤峰 建设和谐社会
信息来源:赤峰市社会诚信协会 时间:2007-11-24
 
 
    打造诚信赤峰 建设和谐社会
                                                           
                                      任振廷
                        (2007年9月6 日)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同志们:

     赤峰市社会诚信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今天成立了!与此同时,赤峰市第一次社会诚信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也隆重召开了!在这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我当选了赤峰市社会诚信协会会长,这是领导和代表们对我的信任,在此向您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现在,我代表社会诚信协会和全体会员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光临大会的各级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今天,光临大会的还有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征信处的领导和其他远道而来的朋友们。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以诚信为本,共创和谐社会的大事,共同探讨社会诚信建设方面的理论、运作模式、经营策略,使我们能够更多的吸取知识,开阔眼界,并最终达到建设诚信赤峰的目的。为此,我代表赤峰市社会诚信协会再次向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深的谢意!

     经过十个多月的各方努力和筹委会全体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夜以继日的工作,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了赤峰市社会诚信协会,取得了社会团体登记资格,并在全市12个旗县区建立了分会机构,1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建立了工作站,发展诚信协会会员单位81家,入会人数达到了369 名。协会成立后,还注册了“赤峰市邦诺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对于完善我市社会诚信服务体系,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社会诚信协会的组建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市邮政局在办公条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腾出5间办公室,为协会提供了很好的办公场所。很多单位和个人听说要成立社会诚信协会,都认为这是为社会办的一件好事、实事,纷纷拿出了电脑、复印机、传真机、打印机、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并以积极入会的形式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使协会工作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对此,我代表诚信协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关心、支持协会的各级领导,向关心支持帮助我们的各界朋友、向工作在协会工作第一线付出辛勤汗水的会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我市开展社会诚信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诚实守信是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的重点”和温家宝总理关于“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抓紧建设企业个人的信用信息体系、信用市场监督管理体系和失信惩戒制度”的要求及《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坚持以德治国的方针,加强诚信教育,完善诚信机制,服务政府和各行业诚信建设,促进守法经营和公平竞争,共筑社会诚信意识,积极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道德风范。

     开展诚信工作的宗旨是:倡导诚信理念,引导诚信行为,推动诚信建设,促进我市社会诚信进步和经济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开展诚信工作的纲领是:兴诚信风、铸诚信魂、务诚信事、做诚信人,打造诚信赤峰,建设和谐社会。

      协会成立后,我们要做好以下几项具体工作:

      一是抓好组织机构建设。继续加强全市12个旗县区的分会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建立协会工作站,村、居委会建立分站,让协会组织逐渐深入到各个基层单位。到年底之前,力争30%以上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完成机构组建工作,入会人数要达到2000人,发展会员单位100家。

      二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约束机制,培训一批合格的诚信建设管理人才和工作人员。

      三是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开展诚信工作的意义、目的,在各行各业开展“讲诚信、守信义”、“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活动,使诚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每个人的心中树起诚信的丰碑,使每个人都为打造“诚信赤峰”,献出一份力量。

     四是依法采集会员单位和个人信用信息,建立诚信档案,搭建好信用信息平台。年内要建立会员单位诚信档案60    份,本着自愿的原则,评估评价诚信企业50家;建立个人诚信档案2000份,为我市的两个文明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诚信信息服务。

     五是本届协会五年内以建立社会诚信档案为主要业务,着力发展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总体目标为:建立个人诚信档案5万份;建立企事业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法人诚信档案5000份;建立诚信家庭档案2000个;建立诚信社区档案50个;建立诚信乡、镇、苏木档案100个;建立诚信旗、县、区档案3个;建立诚信村档案100个。

     六是以赤峰市社会诚信协会为平台,充分发挥好赤峰市帮诺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对信用管理的作用。密切与国际信用管理体系和中国诚信企业协会的合作,利用E-315:9000的信用网站,坚持星级认证、信用评级标准,为我市大中型企业普通信用认证90家,星级认证3家,中小企业信用评级100家,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档案500份,把我市大、中、小型企业信誉质量提高到新的水平,为我市经济快速、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赤峰市社会诚信协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恪守本会宗旨和章程,自觉接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领导、监督和管理,自觉接受全市广大群众和社会的监督,认真落实全市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明年在我市召开的全区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献礼。同时,我们呼吁全市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以赤峰市社会诚信协会为平台,积极引导每个社会成员从不说慌、不作弊、不制假、不售假、不欺诈等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做个诚信公民和诚信使者。

      同志们:赤峰市社会诚信协会成立后,将通过不懈的努力,逐步建立起个人信用档案,逐步健全个人、企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在全社会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为建设“诚信赤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