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专家 >> 杜祥琬:学术造假行为将纳入社会诚信档案
杜祥琬:学术造假行为将纳入社会诚信档案
信息来源:法制网 中国诚信企业网 时间:2009-10-13

     近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在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科学道德建设论坛上表示:“本来学术剽窃和学术造假就是在冲击科技工作的道德底线,然而,不少科学工作者却一再地作出不端的行为。”

  杜祥琬说,最严重的是,不少年轻的科技工作者不再把研究作为自己的终身目标,反而是利用学术来升官,官本位思想已经严重地影响到了年轻的科技工作者,而这群人又恰恰是未来科技工作的中坚力量。

  杜祥琬说,要想解决学术造假,必须从三个方面来着手解决。第一是要从教育体系入手,无论是小学、中学到大学,都要坚持培养不造假不撒谎的道德教育;第二是制度,如在我国科技领域的科技联席会议制度会议办公室,成立一个对学术行为的调查机构,改进评审机制,建立诚信档案,造假污点全部记录在案,跟随这个人走一生;改变过去科研重数量轻质量的弊端;第三是完善法律,对查出有不诚信行为的相关单位和相关人,要追究法律责任。

,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