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专家 >> 周强(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信用建设实践为建立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贡献力量
周强(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信用建设实践为建立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中国诚信企业协会 时间:2008-8-12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周 强

在“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信用建设示范行动推进会暨杰出青年文明号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信用建设示范行动推进会暨杰出青年文明号表彰大会”,是为了深入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关于“以德治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年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积极投身信用建设实践,为促进市场经济秩序好转作出新的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团中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荣获首届“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的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

  不久前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贯彻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和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在总结近年打击走私、骗税、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专项斗争的基础上,全面部署“十五”期间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任务和今年的工作重点,对于营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完成“十五”期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构建社会信用体系,需要充分发挥全国亿万青年的积极作用。青年最有朝气、最具活力,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青年职工在各行各业一般占到职工总数的60%以上,在一些窗口行业和生产一线甚至高达80%,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力量。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动员和带领广大青年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构建社会信用体系贡献力量,是共青团组织贯彻党的要求,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各级团组织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通过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创建青少年维权岗等团的主题活动,带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信用建设,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青年文明号活动是由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名,团中央联合中央国家机关20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以基层青年集体为主体,以弘扬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自1994年以来,这项活动已经在主要窗口行业、工业企业、重点建设工程、机关事业单位中广泛展开,涌现出10多万个敬业爱岗、优质服务、争创一流的青年文明号集体。今天受到表彰的“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就是其中的代表。几年来,青年文明号活动通过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树立“为人民服务不掺假”的典型、举办“青年文明号先进事迹报告团”、组织青年文明号进社区下农村、开展“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促销创效”活动和“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促假日经济”活动等,引导广大青年诚实劳动,依法经营,真心真情面对顾客,以真品真货服务消费者,在弘扬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立市场经济秩序方面已经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实践证明,青年文明号活动是组织青年参与文明行业创建的重要载体,是加强青年信用建设的重要途径。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后,团中央联合国家经贸委、国家工商总局等单位在全国基层青年集体中实施了“青年文明号信用建设示范行动”,这是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信用建设的新的重要措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要求,大力实施“青年文明号信用建设示范行动”。要加强对青年的信用教育,帮助他们增强信用意识和信用责任,积极投身本单位的信用建设,自觉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要围绕整顿制假售假、建筑市场、金融秩序、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等工作重点,从优质服务、不卖假货、讲求信誉等具体事情做起,提出信用承诺,规范信用行为;要紧扣信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把青年文明号集体建设成讲信用、重信誉、服务一流、群众满意的示范单位。总之,要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这一活动,更好地发挥青年文明号活动在构建青年思想教育体系、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同志们,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扎实工作,共同努力,为建立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为实现“十五”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中国诚信企业协会       信息发布:中国诚信企业网
(编辑:杉杉)

,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