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专家 >> 魏建国:重塑诚信是中国走向市场强国的根本
魏建国:重塑诚信是中国走向市场强国的根本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315认证网 时间:2013-7-7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张如训)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在19日召开的“第二届诚信中国节暨第十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上提出,重塑诚信是中国走向市场强国的根本。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

    魏建国认为,当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在不远的将来可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的过程中,中国社会上人与人的信用危机又一次的折射出社会的诚信所带来的匮 乏、带来的无奈。我们经常面临着一些假冒伪劣、商业欺诈、考试舞弊、学术造假的失信失德的行为。最近比较突出的是食品安全问题,这已经成为中国当前的危 害,更成为在当今全球化时代如何彰显出一个民族的道德目标,一个信仰的焦点。
    在全球化的今天,魏建国认为,无论是一个国家的出口 商品,还是一个企业对外出口的项目过程中,它的质量已经不仅仅是关系到生产商和企业本身的生意,更重要是一个国家的面孔、一个企业的名片、一个民族的公信 力,起到关键因素。从某种意义上说,诚信已经是一个国家的面孔、一个企业的名片。
    魏建国直言,我们下一步要做到把中国这块市场做 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靠长期的,用诚信来打造这个市场,用诚信来完成我们的世界强国、经济强国的梦想。在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发展过程中,中 国不仅要从实体经济,而且要强占服务贸易的战略高点,更应该始终把握重塑诚信是中国走向经济强国和市场强国的根本。
    为此,魏建国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尽快建立每一个公民,每一家企业及社会单位的信用信息征集评价管理的体系,和相应的数据库。为下一步实施信用普及和科学管理,特别是建立一个社会成员信用信息的记录,整合和应用为重点的覆盖中国全社会的信用体系系统打下基础。
    第二,要让失信者付出代价,让守信者得以弘扬。我们应该把那些失信者所付出的代价让他承担不起。当前的社会失信仅靠我们行政惩罚取消经营权已经不足以让失信者付出代价了,我们通过法律这双有行的手惩罚失信的行为,要大幅度的提高企业和单位,以及个人的失信成本。
    第三,要把诚信教育从小抓起,并纳入中国诚信建设中的体系当中。当前建议要从顶层设计的高度,紧扣中国实际,尽快出台中国诚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让每一个人的中国梦尽早实现。
,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