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案例 >> 关于合作开展“国际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培训的函
关于合作开展“国际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培训的函
信息来源:中国信用认证网 时间:2008-10-29

各协会、商会、及相关社团组织:

     进入信用经济时代,适应我国WTO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战略决策,提出了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战略任务。目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在全国范围进入推进实施阶段。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包括建立企业信用、个人信用、行业信用、政府信用等,是覆盖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的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参与经济社会活动的企业、个人、社团、政府等各类主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需要在党和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全社会共同参与,从多方面多层次开展工作。其中,充分发挥行业社团的作用加快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在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中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在于建立行业信用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还在于建立行业信用体系也是新时期行业社团服务企业的重要内容。同时,大力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也是发挥社团职能作用,在新时期提升社团地位和作用的重要途径。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的社团,作为行业市场主体自愿依法建立的社团组织,最根本的任务是做好为会员企业的服务。只有真正能够代表维护会员企业利益,通过服务促进企业和行业健康发展的社团才会有生命力,才会有生存的条件和价值。当前,随着我国步入信用经济时代,加强企业信用建设,已成为企业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的关键所在。行业社团通过推进建立行业信用体系,促进企业信用建设不仅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总体要求,而且正是代表反映了企业在新时期的根本利益。可以讲,加快建立行业信用体系,既是新时期行业社团服务企业的重要内容,也是行业社团在新时期的使命所在。

     随着我国买方市场的形成,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家经济综合实力的增强,企业的信用活动日趋活跃,信用经济成份快速成长。在新形势下,信用开始真正成为广大企业在市场经济运行中的通行证,成为广大企业从事经济活动并可带来利益的宝贵资源。同时,通过投放信用实施的信用交易也使广大企业面临巨大的信用风险。加强企业信用建设,提升企业信用管理功能,已成为企业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的关键。

      2008年5月22日,财政部、审计署、保监会、银监会、证监会发布《关于印发〈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通知》,要求对所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自2009年7月1日起在上市公司范围内施行,鼓励非上市的大中型企业执行。”同时,在拟定的配套办法中,明确提出“有条件的企业可以设立专门的信用管理部门或岗位,负责制定企业信用政策,监督各部门信用政策执行情况。”信用管理是在信用经济条件下所开展的现代管理活动,需要具备较高的多学科的理论知识和高水平的专业技能。当前,我国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匮乏,培养大批高素质的懂信用,懂管理的高技能人才,已成为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加快信用建设需要急迫解决的重大问题。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要求,为适应行业社团加快推进会员企业与国际信用接轨的需要,国际信用管理师协会[ICMMA]作为服务全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国际信用管理行业发展的社团组织,运用自身理论、专业、技术、人才的优势,配合行业社团推进会员企业信用建设,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7】17号),贯彻财政部、审计署、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印发〈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通知〉》及中央有关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企业信用建设的要求,国际信用管理师协会[ICMMA]利用自身优势,并根据行业协会的实际需要,决定与部分商会协会合作开展国际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培训。让我们共同努力,通过精诚合作,科学规范地推进会员企业信用建设,为会员企业的新发展,为建设社会的和谐信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国际信用管理师协会[ICMMA]
                                                      2008年10月6日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